非酋本酋-咕咕咕咕咕鸽

慎重关注鸽王没结果

地笼同人

大概是个HE

有点藕饼

肝得我肾要出来了(2万+)

ooc严重,和官方偏离较大

有些错别字或者时间错误请谅解,肝的我已经神志不清了,💩 输入法还帮倒忙

嘘,别说我回来过🤫

好不容易抽个时间补了电影,再不写手痒

还有,去他妈的数学物理

请用


正文:

『去往最最最深处,龙骨林立的安身之所』

    [零]

自封神一战以来,天地又恢复了它那万里清平的景象,偶尔有纷争,却也无非是为这天地增几分生气。太阳和月亮依旧更替,彼起我落,大海依旧唱着世人听不懂的歌。就这样过了许久,久到人间的沧海桑田,仙人的弹指一挥间。

潮汐起落,云卷云舒。妖魔镇压平定,三界各自值守边界,互不插手。凡间人帝治理九州,人类迅速发展兴旺,势力迅速扩张,直逼疆界,妖兽本就已朝不保夕,如此局面下,已是几近绝迹。

倒是九重天上,几千万年来难得的安宁。天帝昊天自封神一战后元气大伤,如今退居天外,修生养息,不问政事,朝廷皆由玉帝打理。人间修道之士愈来愈少,飞升之人也随之减少,倒是落得一众小仙清闲自在。

东海之畔,陈塘关早已不是那小小的城镇,离海岸不远,城墙耸立,军兵把守,已然是一座不小的城邦。昔日暴雨倾盆,水淹陈塘关,恶龙作怪,身披坚执锐的上仙下凡擒拿恶龙已是人们口口相传的传说。天下太平,人们似乎已经记不起这是想象的故事还是史实,然而,传说和信仰依旧从母亲的舌尖流入孩子的耳朵,随血脉蜿蜒,生生不息。

城中的龙王庙里,香火兴旺,本地人自是不用说,不论大事小事,都要去那庙里拜一拜。每逢过节,更是隆重,举城上下皆要参加祭祀,祈求龙王保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外地人有慕名而来,一同参拜。

要你问起本地人,他会滔滔不绝的和你讲起那位龙王。你又问这龙王到底是哪路神仙啊?他会一口气和你说下来:当然是东海龙王,布雨正神,华盖星君,敖丙上仙!

你绕有兴致,继续问到:那这东海便是他龙宫所在咯?

那人哈哈一笑:非也,非也!星君身居九重天上,这东海里,是他龙神一族世代镇压的妖兽之狱啊,若无神龙一族,这天地怕早是生灵涂炭啊!

你又问到:那龙本蛇修炼所化,说到底他们不也是妖兽吗?为何可被封神?

陈塘关百姓向来热情,对于你源源不断的好奇心并不恼,而是继续讲到:这全靠当年封神一战,敖丙上仙有功,被纳入封神榜,这才使妖龙蜕变为神龙啊。

似乎听起来是一个光荣灿烂的故事,但世事变迁,虚无缥缈的传说里,终究是流失了太多东西。世人盲目,总会将美好的记忆保留下来,把痛苦的记忆抛弃遗忘。黑暗总是在那里,而人们都趋向光明。

海底深处,一颗黑白相间的珠子沉浮于断壁残垣之间,似乎有些“哀痛地看着”那石柱上已剥落的龙宫二字。亦有谁知它于此沉浮驻足了多少年呢?

忽然那珠子闪了闪,径直飞向海面,飞向天空,飞向帝乡云端。

……

世人皆知千年万年以前,天地之间曾诞生过一颗混元珠。那时天地尚未平定分明,仍然人妖混杂,混沌不清。那混元珠吸收天地混沌与灵气,善恶不明,终是被元始天尊收了去。

然而岁月更迭,仙人们怎么也没想到,竟然又诞生了一颗!

把守南天门睡眼惺忪的天兵小仙见那白光黑雾纠缠在周身的珠子,吓得一个激灵,睡意全无。

此时元始天尊,菩提老祖一众上古派神仙早已跳脱三界之外,无迹可寻,如今还能寻得见的,只有那天帝昊天。可他早已无心过问三界之事,真的能请来吗?

不请怎么知道!

小仙挨了高他半头的天兵一记爆栗。

速速禀报玉皇大帝!

小仙噔噔噔的跑向凌霄宝殿,那天兵一脸警戒的看着天空中徐徐飘动着的珠子。

不好啦!混元珠又出世啦!不好啦!

小仙一路跑一路叫。

嗯?有趣。是我兄弟啊。

叼着敖丙送的糖人在天宫闲逛,哪吒听到那慌慌张张跑过去的小仙喊道的话,来了兴致。

这等好事怎么能少了小爷呢!

哪吒蹬上风火轮,直奔南天门。

何事喧闹。威严之声自宝殿中传出。

宝殿下,小仙匍匐在地上,浑身发抖。

禀禀禀报大帝!混元珠又出世啦!就在南天门!来者不善那!

殿内众仙顿时沸腾。托塔李天王有些头痛的抚上额头。一旁昏昏欲睡的太乙真人瞌睡顿时散尽。

怎么又来了!

玉帝皱眉斟酌:各位可有对策?太乙?李天王?

这……

太乙真人挠了挠头。只得来一声叹息。

昔日混元珠的镇压,实则是元始天尊他老人家一手做到的,我们这些小人物,只是收收尾,要面对真的混元珠,怕是只有此等修为之人能做到啊。

玉帝眉头锁的更紧了。

也非无法。太乙真人突然道。

何法?

请天帝昊天出山。一仙人作揖。

一时殿中沉默了。

玉帝揉了揉眉心:诸君之中,可有知晓帝君所在者?

没人应答。

这边一众神仙正讨论得不亦乐乎,那边哪吒早就到了南天门。

还不止他。

杨戬已然站在珠子之前,打算用第三只眼睛看看这是个什么妖孽。

看,看屁呀!你看透过老子么。

你有啥好看的,莲藕精。你心里那点小九九,还用看,不就天天想着怎么讨敖丙开心吗。

本来听到杨戬说自己是莲藕精,哪吒都已经掏出火尖枪准备和他大战三百回合了,可一听杨戬说出后半句话,那脸一下子红的跟三昧真火燎了一样。

嗯?为什么提到我了?你们在说什么?

突然出现在身后的敖丙吓了哪吒一大跳。

啊啊啊!没什么没什么。嘿嘿,嘿嘿,敖丙,你怎么来啦。

我听到又有混元珠出世,特来相助。

珠子在三人面前转了一圈,在敖丙面前顿了一下,又绕着他周身转了一圈,似是饶有兴趣。却不知怎么的,突然飞向远方,周身白光黑雾聚集成球状,倏地射向南天门。

轰得一声,巨大的爆炸,向来多灾多难的南天门,又塌了。

嘿!你干什么!

杨戬掏出三尖两刃刀,指向那珠子。

可那珠子慢悠悠的转了一圈,又徐徐在空中浮动。

击碎南天门,相当于向天庭宣战。

玉帝殿内一行仙不想直面也不得不直面了。

天兵浩浩荡荡压向南天门,与空中那拳头大小的珠子一比,似乎有些小题大做了。

众仙人掏出法宝,将那珠子团团围住,无一人不面带严肃。

那珠子转了一圈,又转了一圈,像是找人,而似乎又是没找见一般的愣了愣,在那半空顿了片刻。

倏地,珠子猛的飞向高空,白色的光集聚于珠子,轰的一声爆裂开来,巨大的冲击瞬间袭向四面八方。

众仙震惊的看向扑面而来的冲击,都摆出架势防御。

可是巨大的白光散去后……什么也没发生,除了一些仙人霎时红了的脸。

据当事人哪吒回忆,当时的感觉就像是被扒去衣服捆成大字无死角的让路人观赏等路人把你身上每一寸肌肤都记下来后仵作又把你开膛破肚把内里翻出来让他们看了个遍。靠!连我都没有那么细致的看过敖丙!竟然被一颗珠子看了去!今天晚上我一定要好好看看ao……

据当事采访者回忆,哪吒的头当时直接被敖丙砸进了地里。

……

话说那珠子似乎找准了方向,化作一道黑白夹杂的光飞走了,徒留下一众仙人平复心情。

相传在极东之地有一处仙境,此仙境是最接近三界之外之地,若有幸来到此仙境,便可重历此生最美好的时光。此后便沉溺于美好的梦境之中,直至死去。

有人称之为仙境,有人称之为坟墓。

那珠子冲入“仙境”,却在迷雾之中失了方向。

区区一颗珠子,何来过去?

珠子慢慢的在雾里飘着。突然一道声音吸引了它的注意。

[一]

珠子慢慢的在雾里飘着。突然一道声音吸引了它的注意。

——阿广,来,张口……

珠子顿了一下,转了个方向,向那声音的方向慢慢飘去。

——阿广,好吃吗?

——阿广,你对我笑笑。

——阿广……

飘出迷雾,外面已然是月中天,不远处,那画面怕是见了世间至美之景的仙人都要忍不住惊叹。

一袭青衫的男子坐在庭楼边,青白色的长发未被束起,散落一地,那如玉通透的龙角给那棱角分明的脸颊平添一份妖媚;他敛眸看着腿上枕着的男人,身着月华长袍,一头墨发只用一根白带懒懒散散地拢了一拢,如刀刻般的眉眼在月光下投出一片阴影,他阖着眼睛,不知是醉了,还是困了。风温柔的吹拂着,轻轻吹落几朵桃花,带着它慢慢悠悠落进二人的杯里。

哗啦啦的,似有花精痴笑。

——阿广,来客人啦。

珠子周身白光黑雾慢慢涨起,渐渐汇聚成人形……亦非正常人的样子,身体左侧像个七八岁的女娃,右侧却像尚未化形成功的妖兽,眼是不见底的黑。

——呵,好像还是不速之客呢。

女娃张了张口,啊啊了两声,随后有些口齿不清的问到

——您……为什么……没……没有把龙王接出来?

霎时风停了,桃树亦不再作响,华袍男子睁开眼,缓缓坐起,橘色的瞳里寒光尽显。身旁青衫男子化作一阵迷雾散去,彼时的温馨,此刻荡然无存。

——现在的后辈,都这么没礼貌吗?

字句之间,皆是寒气。

——打扰了他人的好梦,连一个道歉都不会说呢。

——您……真的情动吗?嗯……爱……过龙王吗?

男子眼中寒意更胜,嘴里的话却好像来了兴致。

——哦?你又从哪里听来这些的?

——您……真的……爱过他吗?您真的……了解……吗……吗?昊……昊天帝君?

呵。昊天缓缓吐出一口浊气,随即仰头笑了起来。几声未过,却剧烈地咳嗽起来,霎时脸色苍白有如石蜡。

女孩缓缓踱过去,皱眉犹豫了一下,随即左手指尖凝聚起一簇白光,其间纯粹充盈的灵力竟是让昊天都惊了一惊。只见女孩缓缓指尖划过昊天额上的帝印,灵光融入,昊天脸色顿时好了很多。

——您的灵力和修为……去……哪了?世人皆言……您……因战受伤……为何……?修为散尽?

昊天闭眼,缓了许久,瞥眼看向女娃似是混沌初开的眸,随后开口道

——小娃,你这么想听故事,那我便给你讲一个吧。

……

……

那日,他修炼精进,雷劫本应只有三道天雷,可不知为何当他已受完第三道时,天上却降下了第四道,那时他的灵力已被前三道雷耗尽,硬是以肉身接下了第四道雷。

侥幸度了雷劫,但是他也因内脉外身皆受重伤而失去意识,直直由九重天坠落向东海。

在他醒来后,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小龙。

那小龙一脸惊喜的喊到哇他醒啦,又一边问他你还痛不痛啊,他那里有糖,吃一颗就不痛了哦。

他以前并非没有见过龙,但大都乖戾暴虐,眼前的小龙的蓝眸却天真无邪似一汪清水,仿佛世间至净都包含于内。

那是他第一次看一张脸看呆。

他这怪异的举动倒是惹得小龙红了脸。

“您……您您……您在看什么,我脸上有东西吗?”小龙别开脸去,慌慌张张的用手抹了抹脸,又忽然像是醒悟一般,拳头一拍手掌,“哦,原来是您不会说话!嗯嗯,毕竟包扎的时候可是一声也没吭啊!明明那么重的伤!嗯嗯!这个眼神是要吃糖啊!”

小龙好似顿悟的自言自语道,一个字不落得全落到昊天耳朵里,心里不由得一笑。

小龙从不知哪里摸出一把糖来,捧到昊天面前:“给,很好吃的哦,是海盐味的,是我自己做的哦。”

他挑眉,甜的和咸的混在一起,会好吃吗?

看着小龙眼里期盼的光,他鬼使神差的拿起一颗,放进嘴里。

那是他第一次吃他人给的食物。

意外的好吃,海盐淡淡的咸味和甜味并不冲突,舌尖丝丝甜味卷携淡淡的咸味在口中融化,不由得使心情也变好了。

小龙期盼的眼神里,写满了快夸夸我。

他看着眼前天真的小龙,不由得莞尔。

这下换小龙呆了。

“您……您笑起来真好看,声音也好听……声音……咦?咦!”

看到这样发呆又坦诚又惊讶的小龙,他笑的更开心了。

“您……您别笑啦!您再笑,我……我就不理你啦!”小龙因为出糗涨红了脸。因为他一直笑个不停,急得小龙都快哭出来了。

他头一回笑的腮帮子疼,稍微缓了缓,看到小龙气的眼角有泪,忙深吸一口气,缓了下来,赶紧去安慰这个不大的孩子。

“小龙的糖特别好吃,我是因为糖太好吃了才笑的,绝不是因为小龙误会我还发呆哦。”说着,他伸手揉了揉小龙毛茸茸的头发。

那是他第一次对他人做出如此亲昵的举动。

“唔嗯……那就不要说出来啦!”小龙的脸不知为何更红了。

随后,他了解到,那小龙是东海龙主的长子,名曰敖广。

他本想伤势有所缓和就赶回九重天,可这只化了半个人形、龙尾还未化成双腿的小龙甚是可爱,他心里有另一个自己说服他再多呆一会吧,反正那天上也不过须臾而已。

就这样,他在东海驻足了有一个月,在天上只是一个时辰。

这期间,那小龙几乎是天天陪着他,总是带糖来给他吃。这小龙远不像他曾见过的龙,那是何等的纯粹,天上透蓝珍贵的水晶珍宝都不及他那双碧眼。

那小龙总会愣愣地看着他的脸然后磕磕巴巴的说他的笑多好看他的声音多好听,然后又突然反应过来捂着脸一遍一遍说对不起他又失礼了。

真的是太可爱了。

连他自己都不知觉,在这些时日里,他是多么爱笑,怕是熟悉他的人都得向后跳一步大喊一声:呔!哪里来的妖孽伪装成皇子昊天之模样!还不速速现形!

但那就是他,比以往都更纯粹的他。

一个月之后,他突然收到了九重天上的急令,不得不赶回去。

他和小龙说起时,小龙脸上绽放了一个月的笑容,突然消失了。

“嗯……嗯,您还会回来吗……”小龙低着头,声音渐渐小了下去,“嗯……没……就算您不回来也没关系,我知道你是天上的仙人,与您度过的这些天很……很开心。”小龙的声音又渐渐小了下去。

他不是傻子,他当然听得出来小龙声音里的失落。

他如初见时那般,温柔的揉了揉小龙的头:“我当然会回来,我还要来找你玩啊。”

他看见小龙那如大海般蔚蓝的瞳里又闪烁起亮光。

“嗯!谢谢您。”

“既然我们是朋友,那你就不要再对我使用敬语了,我不是说过吗,你可以叫我昊天。那我可以叫你阿广吗?”

小龙“嗯嗯”连点好几个头。

“昊天,我给您……给你带了礼物……你可不能忘记我哦!”小龙掏出了一块大扇贝,贝壳里似乎装满了东西,沉甸甸的。

他莞尔:“嗯,当然不会。”

一别之后,他匆忙赶回九重天。北部妖兽突然动乱,势力直逼天庭,他奉命前去镇压。妖兽潮平息后,天帝突然驾崩,天朝不可一日无主,他又忙于奔波登基之事,匆忙登基后,朝野动荡,皇权不稳,他又花了大心血洗涤整个朝廷,才最终坐稳天帝这个位置。

回首细算,足有六年之久。

当他发现时,地上早已是沧海桑田。

他内心徒生愧疚。

再将那贝壳掏出,贝壳里已经空空荡荡,他这才反应过来,嘴里是失了什么滋味。

原来数年奔波,小龙那日赠予的糖早已吃完。何时来着?在北部时?还是疲于争权夺位之时?他已经不记得了。

然而第一次打开贝壳,那如珍珠般的淡蓝色糖珠他可记得。放入嘴里,甜丝丝的,伴有一点点咸味,口鼻里尽是海的味道,亦或是小龙身上的味道。

嗯?他突然被自己的想法惊到了。

可是脑里却不自觉的浮现那小龙的样子,小小的未完全发育出的龙角,总是看着他突然红了的双颊,还有如海般蔚蓝的瞳。

他觉得有必要、非常有必要去看看,去东海。

那是他第一次如此急切的想见一个人。

他在天边就看到了那副景象。

青白色的长发高高束起扎了一个马尾,一袭青衫,双角修长,弯起优美的弧度。

那人也看到了,远远飞来的人。似乎是吃惊的睁大了眼。

“阿广……”他快步走上前去。

被称作阿广的人却站起来退后了一步。

他那正要去拉他的手僵在了半空。

“你……昊天……真的是吗?”敖广迟疑的问了一下。

他这才发觉,当年的小龙长大了,不是那个拖着半条龙尾的小龙了,他身型变高了、变宽广了,双眼依旧蔚蓝通透,只是少了几分天真无邪。

“嗯……是我。”他温柔笑到。

回应他的是一个拥抱。

敖广扑上来紧紧地抱住了他。

“你……去哪了。为什么要骗我,你一次都没回来!两千年!”

他轻轻拍了拍他的背,他听出来少年隐忍的哽咽,像从前一样,大掌揉了揉他的头。

“我这不是来了吗……对不起。”

许久,敖广才推开他。

“哎?不再抱一会吗?”他长着双手调侃到。

“哼……谁,谁要抱你。”敖广退后一步,双手抱胸,别开脸不去看他,傲娇得不行。

“唉……那太可惜了,我就只能待一会,马上就要回去的……”说着,他就转身做出要离开的样子。

“哎!不行!”敖广拉住他的手,却又马上抛开。

他微微一笑,不自觉的弯了双眼。

敖广微微抿嘴,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突然敖广拉住昊天的手,向大海走去。

“对啦,你还没有见过我族城邦吧,今天我带你去看看。”

“可是我不能在海底呼吸呀。”他一脸笑眯眯的说着假话。

敖广停了下来,回头皱眉看向昊天,随即在他身上画了一道避水符。

“……走吧。”敖广拉了拉他,抓着他的手握得更紧了。

他心里没来由的涌起一股满意来。

进入海中,敖广一身青衫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袭华袍。

“咦?”他有些吃惊,如果他没有猜错,那是东海龙主、东海众生所敬仰的龙王装束。

“父亲……一千年前就已去世……我作为长子,继承父亲遗志,领导我族子民。”

他看到敖广眼里划过的悲哀。他仿佛看到那眼里的质疑,为什么,在他继位、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消失不见。

他不自觉的伸手抱住敖广。

“唔?”敖广愣了一下。

他心中没来由涌起一股子愧疚。

“昊……昊天?”

“啊……抱歉。”他才反应过来。这样逾矩了。

“我……我们快走吧!”

敖广的脸又红了,似乎紧张的低下头去不看他。

这才是他的小龙啊。

他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那大概是他最快乐的时候了。

不久,他回到天庭,却被告知妖兽暴动,四方妖兽首领暴起,势力直逼天庭。

原来六年前那西部暴动只是个开胃菜。

他不得不再次出征,但这次妖兽势力却出乎他的意料。

被击退数次后,面对严峻的形式,文武仙官纷纷上书,请求天帝尽快寻找可靠盟友,破除妖兽。

他那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小龙。

他做出了他后悔一辈子的决定。

“东海龙王敖广,谢天帝神恩。”他看着半跪在面前的小龙,一时间心里没了主意,他只能把神兵方天画戟赐予他,希望它可以保护他。

小龙从不让他失望。

他亦看到了他从未见过的小龙,美丽,强大,如血中的珊瑚。

东海一族参与后,妖兽势力大大受挫。

他与小龙也终于有了喘息的时间。

他终于有时间让小龙真正认识他。

小龙常伴于他身侧,分析战情、用膳休憩,形影不离。有事月夜,他和小龙还会把酒言欢,好不快活,他常枕着小龙的腿醉去,被小龙扶回寝宫。

他那时常看到小龙在笑,他认为他做的是对的。

但渐渐的,九重天上开始出现流言蜚语。他曾用权利压制,也仅仅是封口而已,内心滋长的那些黑暗,谁人又按捺的住呢?他可以做的,就是不让那些话流进小龙耳里。

直到那日。

那日,他找遍天宫都没有找到小龙的影子,兜转到寝宫后的天池中,才看到小龙气息不稳的伏在池边。

他冲过去扶起他,却发现小龙身体烫的不同寻常。

他看到小龙迷离的眼,身上若有若无飘出的异香,心里有了大概。

龙族的发情期。

“你……放开我……”小龙扣着他放在他肩上的手,却几乎用不上力。

“唔……不行……好难受……唔……昊天……你……帮帮我……求你……”须臾,小龙搂上他的脖子,气若幽兰,眼神迷离的看着他。

他只觉得脑中一片空白。

他旋即抱起小龙,回到寝宫,手中飞出数道符咒,将那宫殿封了个严严实实。

那日后,妖兽突然实力大增,兵线直压南天门,他和小龙再次出征,那次,他与小龙商讨,逐个击破妖兽统领,使其再无翻身之可能。

他恨自己那时竟丝毫未察觉小龙的异变。

他那时一心想要击破妖兽。

半年后,妖兽溃散,众妖兽尽被封于东海底。

可事情并未就此解决。

文武百官仍喋喋不休,忧虑封印不过百年定会被冲破,上奏施以仙封。

顾名思义,以仙身为封守护封印。

他知道这些老东西打的什么盘算。

他当朝发怒,却只换来数声请以大局为重。

他心中烦躁。

此时小龙那妹妹却又来捣乱,倒了个大乱。

她竟率领东海一族击破南天门向天庭宣战。

他当时心中一凉,深知这意味着什么。

东海龙族叛乱,东海龙王敖广,罪当诛。

他匆忙赶去寻敖广,想得一句解释,可他因事务缠身,已有好久没有见过小龙,多久?

他已经不记得了。

他此时一想,心中疑虑骤起。

小龙却不见他。他烦躁异常,推门便进,却见小龙只是敛眸坐于床上,抿着嘴,无论他问什么,他都闭口不言。

那双眼里,已经没有了初见时的光。

龙族叛乱镇压,首领被打入东海封狱最底层。

龙王敖广领导不力,其民竟背叛天宫,又与其里应外合,罪不可赦,当屠九族。

他问跪在台阶下披头散发,颈带铁链,脸色苍白的小龙,心里五味杂陈。

他问。他希望他的小龙能说点什么,哪怕是他最不想听到的。

可他的小龙依旧闭口不言一字。

百官嘈杂,他怒。

他起身,背对着小龙。

“敖广,你真无可交代的了吗?”

“……”

“好……好!东海龙王敖广,背叛九重天,企图攻打天庭,与龙族叛贼里应外合,罪不可赦,抽取龙筋,连携东海龙族,作为仙封守印东海龙宫千年!”

“……谢,天帝隆恩。”敖广一记叩拜。

那是他数月以来第一次听到小龙说话。

也是最后一次。

在小龙被拖向诛仙台时,他看到小龙嘴角一记悲凉的笑。

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小龙那样笑。

风波之后,天下千年太平。

他觉得,他可能是对的……吧。

直到安静千年的东海突然暴起,淹没了陈塘关。

那在陈塘关上空呼风唤雨兴风作浪的“妖龙”,他再熟悉不过了。

他千年来头一回身披金甲现于凡人面前,没想到是以这种方式。

那吃力的盘旋在天空中的龙如此愤怒,那蔚蓝的瞳竟也染上了血色,如千年前抵御妖兽的战场上。

“天帝昊天?呵,此时倒是出来作威作福伸张正义了?我儿被那天雷击得神魂俱灭之时,您又在何处?!”

他心里一惊。

他的小龙,有孩子了?

是谁的?小龙在这千年里竟还和其他的龙有过这般事情?!

想到这里,他突然暴怒。

“我今天,就是要这陈塘关为我儿陪葬!!!”说着,那龙张开嘴,打算唤起东海巨浪。

霎时间,仙人甩出缚龙索,将那龙捆住。

本就虚弱的龙,几乎是瞬间被抽干力气,若无缚龙索,怕是要直直坠向海里去。

无视底下芸芸众生的跪拜,他带着龙飞向天庭。

龙王敖广,擅离职守,兴风作浪,屠杀百姓,罪当罚!

如千年前一般,他的小龙依旧跪在那里,低着头,不言语。

他走下台阶,伸手抬起那低着的头,问到:“你说孩子,是谁的?”

他看到,那双眸早已不是苍蓝的颜色,取而代之的,如死了的珊瑚一般,灰褐色的。

“您知道了又如何呢?”

他千年来再次听到小龙的声音,却让他失望。

“东海龙王敖广,罪加一等,断龙骨,遣回龙宫。”

他第二次看到小龙那样笑。

那是他最后一次看到他笑。

不久后,太乙真人求见,带着一枚宝莲,请求他施救。

那莲里,是东海龙王之子敖丙的神魄。

他问,他凭什么救呢,那是谁的孩子。

太乙真人翻阅典籍,一日后告诉他,那定是龙王敖广的孩子。他几近发怒,却在此时被告知龙族生来雌雄同体,皆可生育。

发情期受孕几率,是百分之百。

他脑中似受重击,一片空白。

是了,他清楚那是谁的孩子了。因那宝莲一被带上九重天就与他强烈的共鸣,血脉共鸣!

他只是想在再确认一下,他甚至有些害怕,他竟有些不敢面对。

如今却无法不面对了。那是他的错。

可敖丙这孩子破壳前便吸收灵珠,已有灵根,又是龙族一脉,重塑肉身几乎不可能,他拼尽半数修为,才塑出肉身。

他那之后本想前去龙宫,见见小龙,将小龙接出,可那众妖兽感知他靠近,竟有冲破封印之势,他只好退回,派仙使前往,可那仙使没有一个回来的,他的小龙,已经和他不共戴天了。

他有些赌气似得,禁止敖丙再回龙宫。

此后封神一战,敖丙有功,他便用剩下半数修为,去了龙族一脉的妖根,加封仙印,封龙族一脉为神仙,敖丙,为东海龙王。

大概是弥补一些愧疚吧。

可他也再未见过小龙。

……

……

昊天靠在门廊上,闭眼回忆。

那珠子似妖非妖的一半却渐渐掩盖了另一半。

“您……还真是人渣呢。”

昊天睁眼,看向这个浑身黑气的妖怪。

“您一点……都不了解龙王。”

“您将他对您的心摔在地上,一点点碾碎,抛掉。”

“您才是背叛者!”

昊天看着这个女娃,那纯黑的眸里是愤怒和悲哀,他并未恼,只是眼里有探究。

“此境不……应我……召唤……不为我构成……幻象……可否借……天帝之梦……一用?”

昊天并未应答。

“我……替他……给您真相。”

昊天好一会,才缓缓点了点头。

那珠子又恢复之前一半正常一半妖兽的模样,手中黑白光交汇,周围景色渐渐化为灰色雾气,一会儿,又汇聚成型。

眼前的景色,令昊天瞳孔一缩。

……

……

[二]

那人静静坐在柱子边,从青白色的头发中央伸出一道铁锁,连同扣住手脚的铁链一道,盘扣在那柱子上。

那龙角已不复往日般通透,而是蒙上了一层阴影。

那人皮肤苍白,眼神无光。

昊天缓缓走近,心砰砰直跳。

是他吗是他吗是他吗是他吗是他吗?

看到那张脸,他无比的确认,他曾在梦中见过无数次的脸。

他猛地抱上去。

却扑了个空。

眼前的幻象仅仅是稍有波动,随后就恢复平静。

——抱歉,这是我的梦境,已经不是您的了。

那女娃的声音突然响起。

昊天跪在那里,跪在他那小龙面前,看着他那苍白的脸,失色的瞳,心里瞬时抽痛。

“咦?”敖广抬起头,看向昊天。

昊天看他抬头,心中一喜,双手去捧他的脸,依旧,什么也没触到。

昊天眼神一暗。

“混元珠?呵,没想到我东海之中还可诞生一枚混元珠,真是,孽缘啊。”

昊天这才发现,敖广看向的并不是他,而是他身后的,那珠子。

那个一颗珍珠大小的珠子上上下下漂浮在空中,周身白光黑雾缥缈不定,突然,那珠子对着龙王爆射而来。

昊天猛的一反应,一道灵力打了出去,可只是穿过那珠子,消失不见。

那珠子依旧毫不减速的射了过来。

一道蓝色的灵力自昊天背后射出。

珠子被猛地一击,顿了一顿,随后其周身白光大增,似是吸收了那记灵力,像是小孩子吃到糖一般,看起来欢喜的很。

“哦,原来是才刚形成的珠子,真是可爱啊,来,小珠子,陪我说说话吧,那样每日都有灵力吃哦。”龙王伸出手去,对那珠子发出邀请。

昊天一直看着敖广,在他那十分熟知的脸上、在那一瞬间,他看到小龙瞳里,闪过一丝亮光。

那珠子像是开心的转了一圈,向龙王徐徐飘过去,落进他手掌里。

“小珠子,你可知我有多久没同人说话了?你可要好好修炼,那样你就可以陪我聊天了。”

昊天看到,小龙嘴角勾起的笑,不同于他最后的记忆中的,而是真正的开心的喜悦的笑。

不知为何,刺伤他眼的笑。

眼前景象又化作灰色烟尘散去,那眯眼微笑的小龙也渐渐消散。

“……!”昊天伸手去抓,却只抓到一掌烟尘。

灰色烟尘聚合散开,又汇成景象,依旧是龙宫。

那珠子已化为人形,趴在龙王的膝上,抬眼看向龙王。

龙王慢慢的抚着小珠子的头,惹得那女娃舒服的眯起眼。

昊天看到这一幕,肚子里没来由蹿起一股火。

嫉妒?

嫉妒。

“小珠子今日又跑去哪里玩啦?”龙王微笑着,温柔问到。

小珠子混沌初开的眸里闪过一丝亮光,张着嘴说了半天,手舞足蹈,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昊天没听出半个字来,而小龙却忍笑忍得双肩直抖,最后终于不忍了,哈哈笑了出来。

再一次,刺伤昊天双眼。

“哈哈,那花果山的猴儿这么有趣啊,真想亲眼见见啊。小珠子下次去要和人家道歉哦,在人家睡觉的时候掀人家被子是不对的哦。”

女娃鼓着腮帮子,不乐意的点了点头。

“真乖。”龙王揉了揉女娃的头发。

似昔日故人对他那样。

突然,那女娃想起什么,从袖带里掏出一个纸包,小心翼翼的打开,像珍宝似得,捧到龙王面前。

“哦?是糖果呀,嗯,谢谢小珠子,我最喜欢糖果了。”

龙王捻起一颗放进嘴里,脸颊边满是甜蜜的笑容。

女娃挠了挠头。

——您,您喜欢就好。

昊天站在一边,默默看着有说有笑的二人,那喜悦、欢笑,都与他无关。

龙王指尖汇聚一簇精纯的灵力,递到女娃面前:“来,今日的糖果,海盐味的哦,你还是个珍珠大小的珠子时,最喜欢了。”

那女娃却鼓着腮帮子,没有像以前那样倏地吞了那灵力,而是接过之后,向其中注入了更加精纯的灵力,指尖一抹,划向龙王额上的王印。

顿时,充盈的灵力冲刷四肢百骸,失了龙筋、断了龙骨的千年痛楚,在那一瞬间轻了一轻。

却又在下一瞬间如潮水般涌上来。

虽然他早就习惯了。

“咦?”龙王一惊。

女娃手舞足蹈的又叽里呱啦的讲起话来。

——我已经很强啦,我不能再吸收您的灵力啦,我要帮您养好病,带您出去,您一定要亲眼看看这世界!

龙王听后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小珠子啊,谢谢你,但是我龙筋已失,龙骨尽断,已经不属于外界了,我此生,定是要死在这里的。这锁链是那人的法力汇聚的,又何尝是你一个小珠子能断开的呢?”

龙王微笑着,揉了揉女娃的头,看向那疑惑的脸的双眼,满是悲哀。

“唔……哼!”女娃喉咙里发出声音。

——您告诉我那混蛋是谁!问我替您去讨个说法!

龙王的眸子一暗,突然失了焦,吓得女娃急忙去抓他的手。

龙王摇了摇头,微笑道:“小珠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你不是最喜欢听那些古灵精怪的故事吗。”

女娃来了兴头,连连点头,安安静静趴到龙王的膝上,摆好听故事的姿势。

昊天坐到龙王身边,看着龙王的侧脸。

“那……大概是……多久以前……我已经记不得了……”

……

……

[三]

他那日和妹妹在海面上玩耍,却看到天边一道紫光一闪,引得一阵爆炸,随后,爆炸中心,掉下来了什么东西,拖着一道金色的尾,直直掉入海中。

他和妹妹来了兴趣,向那海域游去。

还好那片海不深,那额间充满金光的人静静地躺在海床上。他打算凑近了去看,却被妹妹拉住。

“哥哥,妈妈说过,带着金光人是仙人,仙人是打我们妖兽的,见到了要逃的远远的!”

妹妹看向那人,缩了缩尾巴。

“哥哥,我们快走,不然他醒了,我们会死的!”

妹妹的手紧了紧。

他咬唇看向那人,紫金色的血从伤口中渗出,融进海里。

“可是……他看起来很痛苦,他应该是受了很重的伤,如果我们不救他,如果他被妖鲨族看到,是会被吃掉的。”他看了看躺着的那人,又看了看妹妹,皱着眉,眉眼间写满了担心。

“哼,我不管哥哥了!哼!”

妹妹一甩他的手,向龙族领地游去。

“哎……这……嗯……”他咬唇看向妹妹的背影,又看了看躺着的人,犹豫好久,一甩尾巴游向那人,将他架起,游向和妹妹相反的方向。

仙人被带回族内,一定是会被关起来的,那样即使是仙人,受着这么重的伤,得不到救治,就一定死了,所以他把他带去了小时候母亲带他来玩的洞窟,把仙人安置在那里。

他几日里悄悄来回于家里和洞窟,来来回回搬运药品和必需品,每次都小心翼翼,生怕父母发现问起他来,他还要每天给妹妹一大把糖作为封口费。

还好那时妹妹还小,很好哄,一把糖就哄得开开心心的。

——那,那位妹妹现今又在何处呢?

龙王眸子一暗:“小珠子,打断人家讲故事是不好的哦。”

——哦,对不起。

他每日都去照顾仙人,帮他换药,擦拭身体。

他常常盯着仙人的脸发呆,他在想,仙人睁开眼后会不会更好看呢?虽然,他现在就已经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了。

有一日,那仙人终于醒了过来。

确实是仙人应当有的、温暖的、橘色的瞳呢。

但他也渐渐开始疑惑。为什么仙人的笑容那么耀眼,为什么自己会因仙人的玩笑而脸红呢?

他可是龙主之子,东海的战神啊。

那仙人笑起来十分好看,像是阳光一样,他们这些深居海底的人都渴望的光。

这位仙人不像父母同他说的,是妖兽的仇敌,他很温柔,笑起来很好看。

仙人喜欢吃糖,尤其是他做的糖。

和仙人在一块的一个月,他非常的开心,即使海洋广阔,任他遨游,他也觉得和仙人在一起更开心。

一月之后,仙人突然告诉他,他要回去了。

心里像是突然被掏取了一块。

他说没关系,他知道那是仙人。仙人妖兽本就不相为谋。

而那仙人微笑着,说他还会回来。

仙人说他叫昊天,他问能叫他阿广吗。

他开心的应了,他赠给仙人很多糖。

那样仙人吃起糖,就不会忘记他了。

他看着仙人离去的背影,心里默默记下来了,昊天,他还会来,他要在这里接他,东海太大,昊天会找不到他而迷路的。

就这样他每日都在岸边徘徊,看那金乌从东边升起在西边落下。

妹妹说他魔怔了,恶毒的仙人给他下了咒。

他觉得不可能,昊天明明是很温柔的人。

直到一日,父亲在抵御西海妖兽入侵时,战死沙场。西海蛟龙抢走了东海龙主的尸体,打算以真龙身化丹,助其成龙。

妹妹哭得满脸泪痕,到海岸边求他回去,求他把父亲带回来。

那时他已经等昊天等了多久呢?

已有百余年。

他最后看了一眼那片天空,阴云密布,没有太阳。他低头,随妹妹回到领地。

西海抵御战持续了百年之久,他屠杀了有多少海底生灵,他早已数不清了,身上每一片鳞片都被鲜血洗涤过,手间的武器神兵不知换了多少把。

终于,母亲病逝第二年,他将父亲接了回来。

父亲的龙角。

西海亚龙种几近绝种。

从此,四海之内都得闻之,东海龙主之子、下一任东海龙主,是位不好惹的角色。

他和妹妹亲自将父亲和母亲送往龙冢。

随后,他受冕为东海龙王,东海生灵皆臣服于他。

可他还记得,有一人会回来找他。只是不复从前那般确信了。他时常看向海面波澜的光影,一遍遍问到。

那是真的吗?

他偶尔跑到岸边,看向蔚蓝的天空,金乌依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奔走,可是那岸边依旧只有他一人。

回想起来,妹妹什么时候和他疏远的,他都不记得了,他记得小时候妹妹是最粘他的。

终于,他等来了那日。那如太阳般耀眼的仙人真的回来了。他几乎不敢相信,他觉得那是幻影。

但当真实的触感从指尖传来时,他一颗心好像才回来。

是真的,那是真的。

可是再见时,昊天却说了假话。他说,他不能在海底呼吸。

昊天为什么瞒他?他知道昊天是仙人,他甚至知道,昊天就是当今的天帝。

可他什么也没说,他给昊天画了一道避水符,拉着他走向他的领地。他不想失去昊天,无论怎样。

一路有说有笑,可他怎么也不能像小时候那样,真诚的面对昊天了。或许是因为父亲的死,或许是因为两千年的隔阂。

几日后,昊天又离开了,匆匆忙忙,简单的一句再见。

他心里又被挖去一块,可不像那一次那么明显,甚至感觉不出来。

昊天回去不久,各方妖兽突然暴动,狂言要血洗九重天。

他心里一惊,但千年来的为人处世告诉他不得轻举妄动,他能做的,只有安抚东海子民,莫让他们也受了蛊惑去。

然而朝野之上,明暗势力此时针锋相对,他是被针对的一方。

他被质疑是否合格做龙王,为何此时是万年来受尽打压的妖兽绝佳翻身机会,东海却如缩头乌龟一般唯唯诺诺,碍手碍脚?

——唉?那身为乌龟的大臣岂不是很生气?

龙王笑了:“那当然,他们为这话打了好久的口水仗呢。”

他别无他法,他不知道该怎么帮助昊天,他只能苦苦支持,保证东海不会暴动。他得闲之时,也会暗中跑去前线,观察局势,以预备不可预测的将来。

他妹妹很少来看他,有一日,他支持不住,昏倒在案上,醒来后,看到妹妹在照顾他。

妹妹说他疯了,宁愿背负叛徒的骂名,也要帮那个人。他不知道,或许妹妹说的是对的。可他休息过后,依旧这样做着。

过了很久,就当他再也支持不住族人的质疑时,昊天来了。带着一纸圣谕。

昊天请求他带领东海,与他结盟,一起对抗妖兽,若以此立功,则可以升东海一族为仙。也就是脱去妖兽之名。

妹妹冲过来极力反对,她说无论成与不成,他都会成为叛徒。

但他一口答应了。因为这样,可以帮助昊天。

昊天赐予他一把方天画戟,说起来,陪他走到最后的,只有那把戟。

——唉唉!那戟如今在何处?

龙王抬手一指:“那,阵中央。”

女娃和昊天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一把戟铮铮插在地面上,早已蒙灰,不复往日。

他随着昊天征战四方,平定了不知多少兽潮,也不知有多少句叛徒叛徒叛徒从那诅咒的嘴里流出,流进他的耳朵。

但是没关系他是在帮助昊天,他觉得这样就是对的。

战事之余,他会和昊天赏景饮酒,讨论战局。一切都令他开心。

可是这样的关系渐渐变了味。

时常有流言蜚语。他真的和昊天是那种关系吗?

可是心里有另一个声音,是那样就好了。

小小的心思,在那天,被爆发了。

有一日,昊天喝醉了酒,他扶他回寝宫。他帮昊天宽衣,却突然被昊天摁在床上。

吻,猝不及防的落了下来。

他慌忙去挡,却被昊天用法力将双手箍了起来。

那是他第一次被昊天“吃净”。

一旁听得津津有味的女娃渐渐瞪大了双眼。

坐在旁边的昊天也是。他的记忆里,根本没有这件事。

——呐呐,什么是吃净啊?就像……吃烤鱼吗?

“再过些年,待你灵智全开时,你就知道了。”龙王的表情,似乎再没有轻松过,似乎后面的故事对他来说很沉重。

昊天一刻一直看着龙王的表情,心里一阵阵抽痛。

他极力隐藏的心思,他极力压制的干扰,在那以后,全部爆裂开来。

他已有百年未来过的发情期,却在那天突然降临。

从前,他只要躲进海底的那个洞窟,待上一日就可,可是那天,那样强烈,他在天宫,甚至找不到可以一避的水源。

他突然想到,昊天寝宫后有一汪天池,他化作龙身躲进去,但没想到那其中充盈的灵力,竟是让他更加难受。

他匆忙上岸,却看见了奔过来的昊天。

他不想让昊天接近他,因为他真的真的真的很渴望昊天。

但是昊天依旧那么温柔,他最终,还是被攻陷了。

“话说,小珠子,我从前和你讲过,龙生来是雌雄同体吧。”

——嗯呐,我我我我还看过书,龙族发情期受孕几率是十成!

女娃一脸快夸夸我我都看书了的表情。

——那,然后呢?有什么关系吗?

龙王嘴角强勾起一抹笑:“你还太小啊。”

除了他自己,没有任何人知道,他怀了孩子。

他依旧随昊天征战,可是他的身法不再如以往矫捷,他受的伤越来越多,他还要分一部分体力去孕育孩子,他越来越力不从心。

坐在一旁听的昊天,拳头逐渐捏紧。

终于,有一天,他昏倒在返回东海的路上,醒来之后,他只看到了妹妹。

愤怒,责怪,悲哀的妹妹。

她说你疯了真的疯了,不但自己不想活了,还要拖上两个孩子。

他愣了,他问那是什么意思。

妹妹的眼泪突然决堤,她说他失去了两个孩子,现在,只剩下一个了。

——啊!!!

女娃突然大叫。

昊天瞳孔一缩,已经气息不稳。

——您……对对不起,我们不听这个故事了。您……您,啊,对了我给你讲个笑话吧,我和您说说那只笨猴子吧!

龙王摇了摇头,手抚上女娃的脸,双目失焦,像是在看别的人。

“对不起,我的孩子。”

女娃赶紧抓住他的手。

——您没事吧,我我……

龙王松开手,摇了摇头。

但是妹妹再愤怒,依旧无微不至的帮他调养。

恢复之后,他又要前往天宫。妹妹和他大吵一架。那之后,他再也没见过妹妹。

不久之后,妖兽动乱平息,在昊天一剑将那西海蛟龙余孽的头斩下之后。

他站在一边,看着这一幕,突然脖颈一凉。

妖兽终归是妖兽。

没……没关系,昊天曾答应过他。

他是那样想的。

可是凯旋之后,他被安置在昊天寝宫的偏殿。外面天兵守卫。

再也没有见过昊天。

他的心,已经凉了。

果然,妖兽就是妖兽。

失了心的人,还要拿什么去爱呢?

他只想把他唯一的孩子,养大、让他去一个远离九重天的地方。

可是,天太大了。

不知过了多久,他将龙蛋产了下来,他将龙蛋藏在嘴里。他不能让昊天发现,他不能让天宫发现妖兽竟产下天帝之子。

那样,他的孩子又会被夺走。

但是还是爆发了。

一日,门外突然暴动,随后,妹妹推门进来,披坚执锐。

妹妹说她一定能带哥哥和她的侄儿回去。

她说,他被软禁了三千年。

啊啊,已经那么久了吗,久到浑浑噩噩度过了八年。啊,八年,昊天都没有再来看过他。

可是啊,他的心已经不痛了,他已经没有心了。

妹妹抱住他,含泪说了什么。

你看,已经太久了,他都不记得妹妹说过什么了。

随后,昊天终于来了,却开口第一句便质问他,他的妹妹怎么回事,为何背叛天宫,和他是否有关。

他没有回答。

是了,这才是该有的反应,这才是应有的发展,妖兽,当然不会被原谅啊。

他最后听到妹妹的声音,从遥远的彼方传来。

“这些都和我哥没关系!你们这些该死的老头子!如果敢对我哥做什么,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我即使灰飞烟灭也会诅咒你们!”

他的心突然抽痛,两行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

啊啊,原来心还在,只是给昊天的那颗死掉了。

那之后,又有人来了,不是昊天,而是一众天兵,他们给他带上锁链,拖去昊天面前。

他抬头看向高台上的那人,橘色的眸子里,什么都没有。

如同寒冰的地牢一样。

他低下头去。

什么也不想了。

他被剃去龙筋,发往龙宫看守封印。可又和被囚于此有什么区别呢?

他昔日的家,已经变成这样了啊。

他亲爱的妹妹,也在他亲自看守的封印之下。

他成为了东海和天宫的叛徒。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叫做申公豹的妖兽来助他,他最小的儿子,才破壳出世。

他只希望,他的孩子能脱离龙宫,自由的生活。

可是,他的希望又被击碎了。

他的孩子在天雷中神魂俱灭!是为了保护一个什么陈塘关的人!

他崩溃了,在坚持了这么久后,他崩溃了。

他忍着龙筋抽离的痛,花尽全部力气挣脱锁链,掀起巨浪,淹没陈塘关。

凭什么是他的孩子,凭什么他的孩子就要遭受这些!

——您……对不起,您,您别哭啊,我我我……我们不讲了……

女娃慌忙去擦龙王脸上的泪,却怎么也擦不完。

一旁坐着的人,伸手去抱龙王,可依旧什么也没有揽到,跪在那里,有些失神的看着双手。

那人又来了,脚踩祥云,原来是捉妖来了。

芸芸众生拜服于他,真是,好生威风啊。

他又如昔日那般,跪在庭下。那人问他是谁的孩子。

他恨。

他说您知道了又如何呢?

对啊,如何呢。他的孩子,全部都没有了啊。

那日,他被断去龙骨。

既失龙筋又失龙骨,他再也无法浮出东海了。

再也无法兴风作浪了。

真是,好算盘啊!

他将仙使全部推下岩浆。

已经这样还不够吗?还要再监视他吗?

他与天宫,不共戴天!

“可是,又如何呢,他如今只是一条残龙,什么也做不了。”

龙王看向自己的手,泪花掉在上面。

女娃抱住他,他却发觉,女娃正常的一半不见了,浑身都笼罩着黑雾。

——您别哭,我一定好好修炼,我,替您去九重天上讨个说法,我要他们拿命来赔您。

龙王听罢,嘴角一扬,手轻轻拍女娃的后背,安抚她的戾气。

“算了罢,我只想你,代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已经没有什么心思,去纠缠过去的事了。”

眼前情景又破散成灰雾散开,等昊天回过神来,那雾又汇聚起来。

这一次龙王躺在那里,女娃跪在他跟前,抓着他的手,混沌的眼里满是血泪。

昊天瞳孔一缩,踉踉跄跄的跑过去去抓龙王的手,依旧是徒劳。

“啊,小珠子,看来我大限将至啊,恐怕等不到你长大了。”

——呜呜……不行……您,您撑住,我我……对了……

女娃手掌之间汇集起不小的一簇至纯灵力,送进龙王体内,可是就像一滴水落进大海,什么也没发生。

“没用了,我龙丹即将熄灭,神来了也拿我没办法。”

“小珠子,我最后一个心愿,你能帮我吗。”

女娃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连连摇头。

——不行……不行不行,您还不能死,呜呜呜……我不答应……

“待我死后,你将我送去龙冢吧。”

——呜呜……呜呜……那、那是哪里?

龙王笑了。

“一个有阳光,有亲人,无人职责,无人怀疑,充满爱的地方。”

“我的父亲母亲也在那里。”

去往海底的最最最深处。

龙骨林立的安身之所。

“不要……”昊天伸着手,不知道抓什么。

灰雾散去,又恢复成那月中天下的庭院。

女娃坐在庭院里的石头上,透黑的眼眸里,写满恨意。

可她看昊天一副心绞痛的样子,又犹豫了。

“您……如何?”

昊天闭眼,眉头紧锁,好久,像是疯了一样狂笑起来。

“阿广,是我负你啊!是我负你!”

女娃皱眉,她并不明白。

她灵智还未全开。

她代龙王的话已经问尽了。

“如……如若,再来,您您……您还会……爱……爱他?吗?”

女娃突然问到。

昊天悲戚的摇了摇头:“女娃,世上何来如果?”

那女娃犹豫了一下,可又像是下定决心般,从心口里掏出什么。

昊天一看,双瞳一缩。

那是阿广的龙丹。

“我……以灵力……滋养……才未消……散,这,这是神魂……所在……”

“龙王……对我……有开灵化形……抚养之恩……我应……报答……”

“可……您……修为已尽……您又……没办法陪他……”

“我可以……向以前一样……分为两颗……我,只能给您魔丸……您身为凤凰……转生……必是魔鸟……”

“您……必、必不能……再让……龙王……哭……啊……”

说着,女娃一脸痛苦,正常的一半和妖兽的一半渐渐分离。

昊天双手搭上女娃的头,轻轻揉了揉,在她身形完全消失变成珠子前,温柔说到:

你灵智已开,我们还会见面的。

白光与龙丹融合,许久之后,竟形成一颗龙蛋。

而那黑雾,猛的窜进昊天体内。

……

……

[四]

天帝陨落,九重天上下悲鸣。

天空为之暗淡,星星从天空坠落。东海龙宫封印松动,妖兽有冲出封印之象。

东海平静近万年,那海底妖兽作祟,又掀起巨浪。

陈塘关的百姓,也因此得幸一见龙王下凡,平定巨浪,封印妖兽。

芸芸众生向天的方向跪拜,感谢龙王圣恩。

敖丙看向海的眼神中,似有悲伤。

……

……

你四处游历,游山玩水,却在密林里碰见妖兽。

你心里一惊,我靠做梦呢吧!

那黑发橘瞳,斜靠在树枝上的妖兽却看都没看你一眼,自顾自的给趴在怀里青白色头发的孩子顺着毛。

“呔!哪里来的妖兽!快放了那个孩子和那个蠢货。”

谁是蠢货!

你想骂出声,可看见那妖兽眼斜了过来。

哦,原来不是看你,而是你后面那个女娃。

你僵硬的回头一看,差点吓晕过去。

怎么又来了个妖兽!

谁家的孩子眼睛会是一只黑一只白啊!

“哦?是你啊,小女娃。”

“你谁啊!我又不认识你,快放了那个孩子!”

女娃又换了一个架势

妖兽眯眼,笑了一下,笑的你心肝跟着都抖了抖。

“女娃,有没有兴趣做我的徒弟啊?”

“呿!谁愿意!”

你木桩似得看着妖兽口仗,真是,不敢插嘴啊。悄咪咪瞥了一眼女娃,真凶啊。

说着,那青白色头发的孩子醒了,揉了揉眼,刚刚还没发现,那孩子额上竟还长着小小的龙角。

你瞥见那女娃的眼神一下子软了。

“我,我能抱抱嘛?”

“当然不行。”那妖兽把孩子往怀里抱了抱。

“你!”

“唔,昊天,我饿。”

那妖兽的双眸顿时温柔了十分,在孩子的额上轻轻落下一吻:“好,我们去找点好吃的,对啦,我给你买糖果,海盐味的。”

“唔,痒……”孩子咯咯一笑,小手抚上昊天的唇。

“哼……哪里跑!”那女娃看见两人将离,急得一跺脚,匆匆跟了上去。

你松了一口气,可算送走了仨神仙。

你又踏上了寻找故事的路。

下一个故事,又在哪呢?

·写文之前我一半脑子都是rrrrrrri啊!!!我要想个办法绿了渣帝碾了他🐔儿,但是另一半脑子说不行啊他们是神仙cp啊而且你不是吞刀吞得很爽吗你甚至还想写刀!于是就有了小珠子。

·注意时间,天上一个时辰等于地上一个月,天上一年等于地上365年。

·珠子在南天门做的一切都是在找昊天,它就是要问问题。那个冲击波可以想象成扫描四海八荒。

·珠子因为神识未完全健全,所以说话有很多省略号,像是语言功能障碍

·小龙参加的西海一战是昊天那个西边兽潮的一部分,可以理解为,小龙成王之前东海一族就已参与帮助。

·小珠子才不管昊天说了什么,她相当于敖广养大的,无理由偏心敖广。

·其实本来想给渣帝疯狂喂刀来着

·我跟我姐妹说她看看打打分60分满分20分钟后跟我说20分,跑题作文,20分不能再多了!我:( ˙-˙=͟͟͞͞)????她说你的天帝又是身不由己,你他喵的哪里是单方面喂刀子!你给饼爹喂得一样多!又他喵的的是追妻火葬场!屁!连骨灰都没得扬了!你个渣女!给爷爬!我:(;OдO)……

·各位看官姥爷打个分呗?60分满分(⑉• •⑉)‥♡

评论(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